网站首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检察
将行政争议化解在萌芽阶段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时间:2023-04-11  作者:何瑛、彭燕  新闻来源:湖南省  【字号: | |

“检察机关开展协调和解工作,化解了我们与行政机关之间的矛盾,让我们能安心进行生产。行政机关也加强对我们的行业指导,让我们能更加规范经营。”2023年4月6日,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何瑛到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时,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2023年3月21日,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佘君卫带队走访调研联点企业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走访时,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检察机关反映,某行政机关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冰冷”执法,公司负责人对其作出的行政处理决定不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佘君卫立即联系了该行政机关分管领导,进行了深入沟通,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和缘由,并在第二天组织双方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声称,该行政机关以往对其罚款十万元,因受疫情的影响,导致其经营存在困难,现又要求其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出具可有可无的职业危害因素检测和现场评估报告,感到十分气愤;该行政机关分管副局长当即详细解释其作出该决定的事实和依据,一切均是依法依规办理,不存在任何为难企业的情况,并在以后会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帮助其更规范进行生产经营。通过深入的沟通和检察机关进一步的释法说理下,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充分理解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的初衷和理由,同意尽快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现场评估。2023年4月3日,岳阳祥旺恒利棉印染精加工有限公司已与第三方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

“我们将持续畅沟通交流渠道,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发展活力、信心和底气。”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佘君卫表示。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