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行政检察
“面对面、零距离、有温度” 屈原检察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
时间:2023-04-20  作者:万琪、钟磊  新闻来源:红网  【字号: | |

“此次检察建议送达将以往冷冰冰的文件送达改为有温度的‘面对面’交流,极大程度提升了法律监督的实效性。希望检察机关多通过这类形式,强化法律监督,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的刚性,有效助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参加完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的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宣告会后,人民监督员这样表示。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持续提升行政检察监督质效,日前,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向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公安局宣告送达行政违法行为检察建议书。

近期,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行政处罚专项检察监督行动中发现,屈原管理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执法过程中存在错误履行告知程序等违法行使职权的情形,遂向该局发出行政违法行为检察建议,并举行公开送达宣告会。

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公安局代表宣读了检察建议内容,向该局提出强化规范内部审查,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正确告知当事人申请救济途径等建议。公安局代表表示,将高度重视检察机关的检察建议,并针对建议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加强对内审查的同时,强化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规范行使职权。

此次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将以往的书面送达改为“面对面、零距离”送达,不仅加强了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之间的相互了解和配合,实现了公正司法与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也体现了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下一步,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动行政违法行为检察监督工作,加强依法能动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