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1-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2021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总结

  

2021年,我院按照区文明办的统一部署,结合本院实际,精心组织、创新活动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并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本年度,我院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展示检察形象的重要载体,把抓好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成立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敏波任组长,明确政治部为牵头单位,负责服务活动的协调工作,还制定了《2021年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内容和要求,把具体任务细化分解到了每个股室,落实了责任,从而确保活动顺利展开。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院为动员全院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由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召开了全院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大会;二是加强宣传,在院内醒目位置张贴“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等宣传标语,并通过电子大屏幕展示各类志愿者活动口号。通过广泛的宣动员,全处形成人人关心志愿活动,人人参与志愿活动的良好院面,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三、创新载体、注重实效 

在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创新活动载体,注重活动实效,卓有成效的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了全院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清洁家园服务活动。全院干警职工深入城区的背街小巷、公共场所、城乡结合部、大堤等部位,清除卫生死角。 

二是积极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组织8名干警,共计献血3000cc。 

三是开展法治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5月,我院检察业务部开讲《法治进校园之未成年人防性侵法治讲课》一次,同年3月于屈原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讲课一次,进行校园防性侵法治讲课,取得良好反响。9月,我院开展女童权益保护专项行动覆盖全区7所农村学校,752人;同月,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入屈原管理区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开展禁毒法治讲座,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牢了禁毒防线,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2021年10月,我院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并院组织干警来到屈原管理区第一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撑起校园保护伞、电信诈骗防为先”的法治课。 

四是大力开展“乡村振兴”党员日活动暨联点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全院干警、书记员赴河市镇幸福村开展多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包括垃圾清扫活动、义务植树活动、法治宣讲等活动。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夏伟以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斌为幸福村党员带去多堂党课。逢重大节日,我院均对联点村困难党员群众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物资和慰问资金。 

五是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志愿者服务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宁的春节和寒假,我院联合妇联精心筹划“把爱带回家”寒假儿童关爱服务“送法治安全”活动;2021年重阳节,我院组织干警前往屈原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2021年6月5日,我院组织干警开展“6?5”世界环境日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2021年清明节,我院组织干警前往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202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我院组织干警对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2021年中秋节,我院对本院退休干警、党员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物资。 

六是积极落实区文明办的各项工作安排。2021年以来,我院对区委文明办的各项工作安排都不折不扣完成,先后开展了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如交通劝导、法治宣讲、文艺活动汇演等。积极参加区文明办组织的“书香屈原”全民阅读活动图书捐赠,挑选购买了富有童心、寓教于乐的儿童读物,包括童话寓言、经典名著、科学百科、阅读绘本等,共计200余册;派出干警参加了“百年摄影展”志愿服务活动、东古湖观鸟志愿者服务活动。 

七是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全院男性干警在屈原快递服务中心轮流值守。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赢得了一致好评,也为屈原的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