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工作动态|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一行赴屈原管理区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3-26  作者:Admin|aaa@163.com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5下午,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建军,案管办主任张灿明赴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何季如、李建军察看宣传标语、举报箱

 

督导组先是实地查看了宣传标语、举报信箱,当场拨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电话。

 

屈原管理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敏波及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扫黑办全体成员参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汇报会。

 

在会上,督导组对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听取了屈原院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并查看了扫黑除恶线索台账、工作日志、宣传手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会议记录等基础台账。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建军对屈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抓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二是抓学习,做到全体检察干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

三是抓基础台账,做好四个专门基础保障,即有专门的工作场地,专门的设备,专门的经费,专人管理;

四是抓办案,检察长与案件承办人要对本辖区内的涉黑涉恶案件做到心中有数,要进一步回顾梳理,确保案件质量;

五是抓督导,检察长与分管副检察长要进一步督导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落实落地出成效。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对屈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了五个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要通过宣传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工作;

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案件审查把关力度,要严把案件质量关,把每一起涉黑涉恶的案件办成经得起考验的铁案,既不拔高,也不降格,对其他普通刑事案件进行回头看,看是否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是否有保护伞线索,确保专项斗争打击到位;

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要安排专人进行台账管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要全面,对基础台账进一步梳理,做到集中、规范;

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衔接,做好上下沟通,左右联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友情链接:
 
官方微信二维码
官方微信二维码
 
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